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人造肉正式开售 种类包括有猪肉、鸡肉等口味

2020-11-13 16:13:01 来源:中研网

人造肉真的来啦!你会去买吗?吃不起猪肉吃人造肉?据悉,人造肉也不便宜。今年以来,不少媒体都在预测,人造肉将在两年内走上日常餐桌,成为我们的日常食材之一。今天,人造肉正式在某电商平台开售,据悉这是首次在零售平台上售卖人造肉。种类包括有猪肉、鸡肉等口味。此前,人造肉大多只直供餐厅;如今,普通消费者也可以直接买来烹饪。那么,摆上日常餐桌的人造肉,你敢吃吗?

今年以来,人造肉的热度从国外蔓延至国内,自从汉堡王、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巨头在国外门店上线人造肉之后,大洋彼岸的中国很快跟进,如今人造肉开始走进中国餐厅。

人造肉是什么做的?

目前美国和中国的人造肉都是以植物为基础制作。这项技术已经研究多年,主要难点在解决植物蛋白异味的问题。人造肉的量产可以填补肉制品供不应求的局面,人太爱吃肉了,联合国预测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96亿,届时按照现在的饮食方式,地球的粮食将不足以供给近100亿人的需求,所以人造肉对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按照生产方式,目前的“人造肉”概念中可以分出三类产品:一是传统素鸡、素鸭等豆制品调味后形成的“荤做素肉”,在国内就有宁波素莲、深圳齐善和江苏鸿昶三个规模较大的生产性企业;二是将豆类蛋白挤压、塑型、调味后,模拟肉类口感和营养成分的“植物基人造肉”,美国的Beyond Meat、Impossible Foods等属于此类;三是用基因技术培育动物肉细胞的“细胞培养肉”,行业头部公司Memphis Meats仍在市场化早期阶段。

人造肉价格如何?

奈雪的茶仅在海岸城这家奈雪梦工厂试水推出人造肉汉堡,目前共包括“未来汉堡”和“绿星汉堡”两款,汉堡分量较小,为一人份,售价为48元人民币。除了奈雪以外,位于海岸城一楼的一家名为“青苔行星”的餐厅也推出了人造肉汉堡。“青苔行星”餐厅里的这款人造肉汉堡售价为88元/个。除了奈雪和“青苔行星”餐厅推出人造肉汉堡外,在今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博会上,汉堡王美国人造肉供应商Impossible Foods携人造肉汉堡首次亮相中国。

国内首款人造肉预售价118元4片

据官方信息,这款人造肉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生产,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有牛肉质感和口感。4片人造肉饼净含量0.44公斤,蛋白质含量为11.7%,主要面向健身、素食及养生人士,食用方法为解冻后煎食,保质期为100天。

关键词: 人造肉 正式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