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蔚来澄清回科创板 短期内根本没有这个计划

2020-12-09 13:58:1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蔚来汽车正计划回科创版,参与者有IDG、高瓴资本等。同时,蔚来已经关闭了其硅谷办公室。

此外,《晚点LatePost》有三名独立信源交叉验证,蔚来还在继续新一轮裁员。一位接近蔚来高层的人称,新一轮裁员将从8000人减至5500人。

对此,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我们没有要回科创板,短期内根本没有这个计划”,关闭硅谷办公室也是“胡说八道”,关于蔚来汽车将继续裁员的事情,也是无中生有。

随后,蔚来官方微博对“回归科创板”等信息进行澄清:媒体报道中蔚来回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室等内容皆为不实报道。硅谷办公室是蔚来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蔚来目前把体系化效率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员工优化会有序地进行。蔚来近期没有回科创板的计划。

2018年蔚来汽车全年实现营收为49.51亿人民币,净亏损达96.40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蔚来汽车实现汽车销售收入为15.352亿元,环比下降54.6%,共交付了3989辆ES8。

关键词: 蔚来 澄清 回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