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农开发重组今起停牌 股价最高涨2.5倍

2021-01-08 14:34:15 来源:网易财经

新农开发晚间公告称,公司今日接到控股股东统众国资公司正在筹划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并将于近日与公司开展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实质性工作鉴于该事项重大,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自2009年12月22日起停牌。

公司拟在公告刊登后30天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将出具核查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公司股票将于2010 年1月21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股价最高涨2.5倍

新农开发十一长假之后开启了它的上涨之路,从10元左右,短短两个月最高涨至25.90元,股价涨幅达2.5倍。

10月15日新农开发因股价连续大涨而停牌。10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咨询公司控股股东阿拉尔统众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农一师国资委,在未来一个月后不排除有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的可能。

紧接着在10月23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并开始连续停牌。

就在市场急切等待中,新农开发其中在一则公告中,公司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没有任何对公司资产重组的框架方案,也没有对此事进行深入的探讨。至于此前注入镍矿的传闻,新农开发控股股东表示,目前还没有传闻所述的矿产资源。

而在另一则公告中,公司对前期披露的拟收购新疆金墩矿业公司进行了详细披露,并在风险提示中表示,金墩公司现拥有的两个探矿权目前正处于风险勘探期,因此还没有取得矿业权开发所需的资质条件,也不具备国家相应的行业准入条件。对此, 中金公司在最新报告中也认为,由于勘探到开采并实现盈利需要至少两年时间,因此,新农开发成为“矿产资源股”目前还仅是个预期。

5基金埋伏浮盈近亿元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自10月份以来,涨幅超过新农开发的个股只有5只,而且这5只股票均很少有基金参与,只有新农开发是基金三季度深度参与的股票。

三季报显示,在新农开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一半被基金占据,分别为南方隆元产业主题、 招商核心价值、中融景气行业、 诺德价值优势和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合计持股1499.54万股,占流通比合计为7.89%。而就在二季度,新农开发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 华安中小盘成长一只基金。

从新农开发各个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无疑是最青睐该股的基金。资料显示,2008年底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位列新农开发第一大流通股股东,2008年中报和2008年三季报中,该基金分别为新农开发第一大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不过,在今年的一季报和中报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均退出了新农开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番杀出“回马枪”,显示了该基金对新农开发投资价值的再次认可。

统计显示,如果三季报显示进入新农开发的5只基金仍然持有,10月份以来就获得浮盈9312万元,单是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一只基金,就获得浮盈2798万元。

关键词: 新农开发 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