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老人把保健品当药吃延误病情去世 还加倍服用

2021-04-12 16:31: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近日,据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报道,广州的黄阿姨2013年做过换心瓣膜的手术,术后需长期服药来维持器官的正常功能。但三年前黄阿姨接触保健品后,开始用保健品代替药物。3月1日,黄阿姨因为器官衰竭,抢救无效去世。

据老人的儿子回忆,去世当晚为了缓解身体的不适,曾连续吃了3次保健品。4月11日,老人的儿子彭先生称,母亲患有心脏病,2013年的时候已经做过手术,医生叮嘱需要长期服药来维持器官的正常功能。三年前,母亲在接触到保健品后就把药给停了,每天吃的保健品比饭还要多。

事发当晚,老人觉得身体不适就去吃了一次保健品,但病情并未得到缓解,之后又连续吃了两次还是觉得非常难受。直到这时彭先生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果断将母亲送到了医院。最终,老人因器官衰竭抢救无效去世。

彭先生在整理母亲的遗物时发现,母亲这几年光买保健品就花了30多万元,看到家中大量未拆封的保健品,彭先生也不知该如何处理。

医生提醒,保健品并没有治疗作用。千万不能用它来代替药品。

此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有网友指出,老人们的医学科普知识太弱,容易被丧尽天良的保健品骗子忽悠。

也有网友称,这样的悲剧,当子女的是不是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母亲都吃三年保健品当儿子的不知道?老人不懂他也不懂?

还有网友表示,老人被骗大多数是平时子女关心少,尤其是分开住的老人,那些推销保健品的专挑这类老人下手,又是叫爸妈又是洗脚,哄的老人以为是真关心,钱就被骗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关键词: 保健品 当药吃 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