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姚老师事件最新进展:校长病退局长免职 你怎么看?

2021-04-13 14:50:42 来源:腾讯

相信大家对于河南姚燕燕老师都略有耳闻吧?姚燕燕老师是河南某中学的班主任,因为教师职称评定问题最近在网络上也引发了非常多的争议。

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教师的共鸣,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持续关注姚老师事件进展。从一开始的网上曝光,到现在有所结果也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河南姚老师”事件梳理

其实姚燕燕老师的这件事情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发生了,但因为她本人觉得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事件处理一直没有结果才想起在网络上进行曝光,确实也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

姚燕燕老师所在的学校正在举办教师职称评选,而姚老师认为这次评选是公平公正的,于是自己也报了名参加。在很多项考核当中,姚老师的成绩一直很优异。

就当她以为自己能够成功晋升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很“迷”的事情。学校要增加一项投票的环节,让老师们进行投票觉得谁最适合晋升教师职称。

令人想不到的是姚老师凭借优异的成绩,却在这项投票当中遗憾落选,反而是一位排在十几名的老师成功入选,而且票数也没有进行公开,这也让姚老师感到了不公平。

教师职称竞选就应该保持一种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师能否进行晋升要看教师自身的能力,而不是去让谁投票,觉得谁行谁就行。

姚老师本人认为这就是一种不公平,这种晋升是对教师的不公平。于是姚老师决定向教育局进行举报,但是教育局却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事情也一直没有解决。

后来,姚老师也想到了通过网络进行曝光,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让社会对于这件事情进行监督。姚老师火了之后,相关联的部门并没有想着解决,而是威胁姚老师。

甚至还对于姚燕燕老师做出了停职处理,之后姚老师的这件事情也上升到了要打官司的局面,现在的最新结果也出来了。

“河南姚老师”事件新进展,校长病退、局长免职

关于姚燕燕举报学校职称评选不公平、当地教育局行政不作为的这件事情,也受到了很多外界的关注。

关于这件事情的发展,也有了最新的动态:在近日的教育局领导会议上做出了决定:将教育局局长进行去职处理,由应急管理局局长接任该职务。

教育局局长因为不作为而被免职,不少人对于该校教师职称评比“一手遮天”的校长处理结果也是非常的关注。据了解,3月初该校校长就“因病离职”,新的校长也已经上任。

不少人对于这一结果也是非常的认同,要知道姚燕燕老师凭借25年的从教经验,连续7年参加了副高职称评选,个人成绩也非常出色,但却没有一次评选成功。

这一次姚燕燕老师通过网络曝光了这件事情,也让整个行业对于职称评比更加的客观谨慎,可以说是教师们的正义终于到来了!

这次结果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大家有没有考虑过姚燕燕老师这次真的胜利了吗?结局真的好起来了吗?

姚燕燕老师事件后续,最终结局却有些差强人意

就我个人的观点来说,姚燕燕老师真算得上是一位“勇士”,敢于挑战不公平的权威,虽然之后被停职处理但却赢得了不少的掌声,也让教师职称评选重新进入大众视野。

也因为自己的敢于挑战,姚燕燕老师被停止了班主任的工作,虽然现在事情也已经解决,但据网络上说:新校长对于姚老师仍然“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对于姚老师所举报的事情,相关领导也并没有想着如何解决,而是想办法进行施压要求姚老师撤销举报以及删除网络视频,这对于姚老师本人来说也造成了心理压力。

虽然说在这次举报当中,姚老师看似确实赢得了胜利,但实际上现在也有没任何通知说要恢复姚老师的职务,也没有对于姚老师进行一定的补偿。

这样分析下来,你还觉得姚老师在这次事件当中,真的胜利了吗?

写在最后:

设置教师职称评定,最主要的就是想要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而不是让部分拥有超长教龄的教师享受不到职称评定,让一线教师寒心。

当然,通过姚老师的这件事情其实也说明了在教育行业是存在公平的。在未来也需要更多向姚老师这样敢说敢质疑的教师,鼓励更多教师向不公平说不行。

现在也有一些地区已经对于“教师职称评定”进行了整改,如果教龄达到一定年限就可以直接进行晋升,这对于教师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姚老师 事件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