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法兴银行:市场上最大的恐惧来自于通胀 但不必害怕

2021-05-31 16:39: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法兴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前市场上最大的恐惧来自于通胀,但我们认为,正是投资者自身对经济周期和通胀的预期推动着商品价格和股市的大幅上涨。

报告指出,投资者将大宗商品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并在不断上涨的通胀中获得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上游成本增长压力,这又反过来导致市场更加坚信通胀的出现以及经济周期的强势,这也被称为“反身性”或是“自我强化”。

尤其是“铜博士”,这种对周期性最为敏感的金属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近90%,这完全脱离了绝大多数国家的PMI走势。

因此,法兴银行总结称,这种“自我强化”的趋势极易被逆转,一旦大宗商品价格开始进入下行轨道,通胀情绪也会迅速出现逆转,并且出现和通胀上行时一样的“自我强化”走势,也就是通胀情绪越弱,商品价格越跌,反过来继续导致通胀情绪下降。

关键词: 法兴银行 恐惧 通胀 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