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卫华集团提出“新中式起重机”概念 准备如何打响?

2021-06-04 08:43:29 来源:河南商报

由中国人提出的“欧式起重机”这一提法,以其轻量化、配置高的主要特点被中国企业广为看好,然而欧洲却并没有这一概念。5月28日,在河南企业卫华集团的新品发布会上,该公司打出“新中式起重机”的大旗。

什么是“新中式起重机”?“‘新’的含义,既强调新产品,又代表着行业内最前沿的技术水平。”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认为,“新中式起重机”应具备5个主要方面:轻量化、绿色化、智能化、网络化、定制化。

起重行业在中国发展的这些年,既具备“欧式起重机”优势,又具备中国特色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继生说,“新中式起重机”不仅是一个行业概念、一个标准的新提法,更是民族自信、技术自信、品牌自信的彰显。

目前,卫华集团已向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提出申请,希望牵头有关标准的制定工作。那么,该公司能否扛起“新中式起重机”这面大旗呢?

王继生认为,作为行业的“龙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卫华集团具备牵头制定标准的能力,“新中式起重机”的上述5个特征在“卫华造”中得到广泛体现。卫华集团的多个产品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多项技术也填补了国际空白。

卫华集团已经连续多年蝉联桥门式起重机产销量全国第一。“卫华造”也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产品远销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去年制造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卫华集团却实现了“逆势上扬”。(河南商报记者宋红胜通讯员王壮平文/图)

关键词: 卫华集团 中式 起重机 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