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实船调试 融合了北斗导航等

2021-06-16 10:06: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日前成功进行实船联合调试。这套自动化操作系统融合了北斗导航、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调试现场,岸桥按照信息系统自动发布的指令精准地抓取船上的集装箱,自动放置在无人驾驶智能导引车上。导引车通过智能算法自动规划路径,将集装箱运往堆场。轨道吊自动对位,抓取集装箱后放到指定位置。

此次联合调试涉及码头管理、智能调度、设备管理三大系统。南沙四期工程使用的“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智能导引车+堆场水平布置侧面装卸+单小车自动化岸桥+低速自动化轨道吊+港区全自动化”自动化方案,为全球首创,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让传统码头的低成本智能化改造成为可能,改造后可节省约七成人力。(田建川)

关键词: 大湾区 全自动化 码头 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