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沪指三连阴失守30日线 锂电池概念股掀起跌停潮

2021-06-17 14:58:04 来源:长江商报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收盘失守30日均线,日线三连阴。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锂电池概念股掀起跌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3518.40点;深成指跌2.57%,报14295.93点;创业板指跌4.18%,报3125.7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约9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05亿元,两市两市2900多只个股收跌,56股涨停,35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券商信托、多元金融、银行、文教休闲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玻璃陶瓷、汽车行业、船舶制造、材料行业、钢铁行业跌幅居前,商汤概念、可燃冰、油气设服、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表现活跃。

券商股午后异动拉升,湘财股份涨停,南京证券、华林证券、国联证涨超3%;鸿蒙概念午后崛起,传智教育上演地天板,超图软件、蓝盾股份、北信源、数字认证、思特奇涨超6%;锂电池板块掀起跌停潮,天赐材料、石大胜华、华友钴业、盛鑫锂能、多氟多等多股跌停;医美概念太极集团跌停,奥园美谷、华东医药、鲁商发展、哈三联、金发拉比跌超5%。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历这波利好推动之后,在3600点一带遇阻,尽管向好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市场的支撑也依然较强,但指数迟迟未能更进一步,还是给市场留下更多的悬念。近期从国内国外的种种表现看,似乎市场都存着某些隐患,既影响指数的纵深发展,也存在随时可能的回调风险。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相对明确的主线机会依然会存在于中报业绩方向,重点还是挖掘中报绩优方向,比如涨价受益的品种,高成长的科技、军工等方向。

关键词: 沪指 三连阴 失守 30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