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信用卡催收流程是怎样的?信用卡贷款逾期怎么办?

2023-06-06 15:51:16 来源:国际财经网

信用卡欠款不还的法律规定?

1、违约金取代滞纳金:

信用卡新规实施后,逾期所产生的滞纳金会被违约金取代,虽说两者收费标准都是按低于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但是违约金将杜绝利滚利的情况出现。

2、信用卡量刑标准提高:

信用卡逾期不还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特别是恶意透支信用卡,构成信用卡诈骗,那么会被抓去坐牢。而信用卡逾期新规将这个量刑标准从以前的1万元提高到5万元。

3、最低还款额或低于10%:

信用卡新规后,银行最低还款额不一定就是10%了,具体多少这个由银行自己决定。目前有大多数银行仍将最低还款额定位10%,也有的是5%,甚至更低。

4、透支利率设定上下限:

以往的信用卡超过免息期都是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息的,而新规则对透支利率设定上下限,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普遍在0.035%—0.05%区间。

5、免息期或超60天:

以前的信用卡免息期最短20天,最长不超过56天,但是新规实施后,有的银行免息期最长可达60天,相当于两个月都能免费用卡,对持卡人来说是一件好事。

6、信用卡取现计入最低还款额:

以前信用卡取现并不要求一次性还清,而新规规定当月取现金额会进入本月账单最低还款额度,必须一次性还清,否则就会逾期。这样就加大了持卡人的还款压力,所以还是不要轻易取现。

信用卡催收流程是怎样的?

信用卡催收的基本步骤:

1、面对催收案件,催收人员必须先自行整理分类、熟悉案例的总体情况和债务人基本资料,做到心中有数。

2、催收开始时,一般致电次序是线单位电话再到家庭电话最后到本人手机;当联系不上这些时,就转向致电联系人(或亲属/单位)落实情况并通过联系人转告债务人还款。

3、通过以上方式还找不到债务人时,通过案件资料库的资料到网站(或114)查找或通过手机、固定电话核查。

4、通过以上方式还找不到债务人时,公司将派外访人员上门,带回所需资料以利催收;另外,在催收过程中外访人员作用很大,可以说催收成败在于外访。

5、得知债务人资料,依次发催收涵和律师函到其家、工作单位,已告知欠款。

6、催收过程中,外勤人员将负责送达信函、上门催收、实地落实债务人资料,主要给债务人施加压力。

信用卡能延期还款吗?

1、信用卡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

2、信用卡可以延期还款,如果持卡人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可以向银行提出延期还款申请,通常信用卡延期还款最多只能延2至3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延期还款申请都会通过,银行会根据持卡人提供的延期原因以及日常用卡情况来决定申请结果。

信用卡贷款逾期怎么办?

1、求助亲朋好友。向亲朋好友借钱求助来偿还小额信用贷款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生活中都第一想到的情况,等个人的资金周转过来了,再还钱给他们。

2、申请展期。很多贷款机构都可以申请贷款展期,如果借贷人的小额贷款出现逾期的话,可以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展期,只要借贷人的理由充分的话,相信贷款机构会网开一面。申请贷款展期,借贷人将不会被罚息,且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也不会出现污点。

3、巧用信用卡还款。如果借贷人有信用卡的话,可以用信用卡取现来偿还小额贷款。一般小额贷款的贷款额度都不是很高,个人可以将用于个人生活花销的钱用于还款,而平时尽量使用信用卡来进行消费。这样的方式,其实也算是信用卡还款了。因此,借贷人可以使用信用卡来偿还小额贷款。

4、申请分期。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信贷公司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关键词: 信用卡欠款不还的法律规定 信用卡催收流程是怎样的 信用卡逾期销卡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8天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四次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遭催收怎么办 用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最近逾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