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新冠“二阳”患者不要带病上班 以免造成聚集性疫情 全球新视野

2023-05-26 20:00:26 来源:股城网


(资料图)

根据了解,第2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和当前变异株有较大的关系,这种变异株有较大的感染力和传播力,但引起的病情相对比较轻微。无数的患者认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感冒,并没有引起注重,一直都在坚持带病上班,这种做法不仅影响到康复,还将进一步的传播病病毒,给身边的人带来危害。多位专家则表示应注重于在日常生活中的居家隔离,不建议带病上班,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然后服用对应的药物。

新冠“二阳”患者不要带病上班

这一些带病上班的人可能将成为传染源,导致聚集性疫情。这些患者或许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症状,但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通过接触,还是会造成大范围的传播。建议应该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勤洗手,佩戴口罩,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外出。另外注射疫苗这依然是防治病毒比较有效的方式,可以减少感染的风险,还有重症的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