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当前播报:汉视新闻|汉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3-05-27 08:13:33 来源:汉中视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汉台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蔬菜、畜禽、水产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这两天,在汉台区铺镇狮子营村的千亩蔬菜基地内,一棚棚蔬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村民钟利兰正在大棚内收割成熟的白菜。三年前,她将家里的3亩多土地流转给了蔬菜基地,如今靠着流转费和在基地的务工收入,每年能挣2万多元。

汉台区铺镇狮子营村村民钟利兰: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们这个年龄就在这里挣点钱挺方便的,我们一个月能收入两千一二。”

而在外来客商刘朋普承包的10亩大棚里,茄子、西红柿迎来了丰收季。每天一大早,前来进货的客商是络绎不绝,这让刘朋普更加坚定了种植蔬菜的信心。

大棚蔬菜种植户刘朋普:

“最近这两个月收入是非常可观的对未来的发展也是很有信心的。”

近年来,狮子营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大棚设施蔬菜,蔬菜年总值达8400吨左右。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民增收。

汉台区铺镇狮子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张瑞林:

“合作社把老百姓的土地流转过来租给这些租户老百姓平常闲了也可以到合作社来干活,家庭有一定的收入,同时也壮大了我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资金!”

近年来,汉台区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突出打造以铺镇狮子村、龙江梧凤村、七里办事处镇江村、武乡镇同心村、宗营镇下街村为重点的5大设施蔬菜基地,高标准建设龙江千亩茭白、徐望千亩莲藕、宗营千亩羊肚菌的3个特色蔬菜示范片。目前,汉台区蔬菜面积达到了3.5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1.2万亩。同时,因地制宜打造畜禽、水产、食用菌、中药材和花卉五个富民板块,并成功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汉台区农业农村局王成战:

下一步锚定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立足市场人才 资金等区位优势,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深挖“土”的资源 放大“特”的优势 延伸“产”的链条,做精做强设施蔬菜优质果品 稻渔连作三大特色产业

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汉中视听视频号

↓↓↓↓

编辑:王航 王涵

责任编辑:党刚

主编:霍蓉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

广告投放热线:18691660091

平台投稿邮箱:2199450967@qq.com

汉视新闻 | 朱鹮重新发现42周年 种群数量有望突破万只大关

住建部明确!逐一入户摸排调查→

汉视新闻 | 我市各地抢抓农时 确保夏粮归仓秋粮入田

微信公众号

由汉中广播电视台运营

一键关注

了解最新汉中资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