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累计1716例 其中湖北1502例

2020-11-05 13:52:56 来源:经济日报

2月14日14时,国新办举行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及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医务人员死亡6例,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其中湖北省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502例,其中武汉1102例。

中央财政给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补助

图片来源:中国网

曾益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各地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建立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的通知》和《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有关要求,统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工作情况,由同级卫生健康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按月审核,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审核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审定后,由同级财政部门在次月垫付临时性工作补助经费,中央财政据实结算。

对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医务人员,在疫情结束后,优先安排补休

曾益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要合理安排医务人员作息时间,对因执行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医务人员,在防控任务结束后,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优先安排补休。

他指出,要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装备,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同时,要组织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健康体检,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及时隔离,尽最大可能减少医务人员之间、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交叉感染。

对于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曾益新强调,各地要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好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关键词: 全国 医务人员 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