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天士力践行“真扶贫” 累计公益捐赠超过3亿元

2021-06-15 09:51: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天士力控股集团多年来一直践行社会责任,依托自身独特优势,探索产业扶贫、技术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样化扶贫模式,扶贫项目分布于甘肃、新疆、陕西、云南、贵州、吉林等地,累计公益捐赠超过3亿元,带动数以万计贫困户脱贫摘帽。

2018年以前,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闫沟村还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天士力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将闫沟村打造成了一个美丽乡村——聚德小镇。如今这里的村民从窑洞、老旧平房搬进了白墙青瓦的二层小别墅,村民们通过畜牧养殖、果蔬种植、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实现增收……天士力“真扶贫、扶真贫”,以切实有效的“产业扶贫”思路,助力曾经贫困的闫沟村实现向美丽乡村的蜕变。

聚德小镇不远处,坐落着天士力于1999年援建的镇原县太平镇天士力小学。如今,天士力小学是隶属于当地政府的公办小学。

镇原县城里,天士力投资建设的华夏未来天人智慧幼儿园建成在即,一间间粉刷着梦幻色彩的教室正在等待小天使们的到来。它是庆阳及周边地区理念最先进、环境最健康、教育最优质、设施最齐全的集教育、益智、素质提升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一流水平幼儿园。5月26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闫希军宣布将这座幼儿园赠予镇原县。

镇原县中医院一间小诊室里也藏着大科技,这是天士力与中医院合作打造的聚智互联网医院。这里配备了1500台臂式电子血压计、40台健康一体机、7台健康工作站等智能设备,开展慢病管理工作。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及逐步完善,互联网医院目前管理慢病患者4000余人,让患者享受到了现代化的远程问诊、送药上门和慢病管理“一站式”服务。

此外,每当国家出现重大灾情,天士力都会挺身而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士力迅速发动全员抗疫,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全力生产防疫药品,捐赠了价值3000万元的抗疫物资。

天士力先后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全国抗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刘娟娟)

关键词: 天士力 践行 真扶贫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