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是什么让年轻人负债累累?三分之一都拿去交房租了

2020-11-24 10:47:19 来源:百度

这一代年轻人非常不容易,社会中,有些年轻人表示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快了,无论是自己的收入、年龄都跟不上,再加上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超前消费,生活的压力就更大了。

多少年轻人都是月光族

现在年轻人大多数收入都在3000-4000之间,但是可以说基本是每个月剩不下什么钱。有的人平时不怎么消费依然存不到什么钱,那么年轻人的钱都去哪了。

目前也有很多年轻人是负债累累,于是就有很多人说了,年轻人自己控制不住消费欲望,导致自己负债累累,这能怪谁呢?其实我想说,年轻人的确喜欢超前消费,但是这不代表年轻人出现负债累累的情况,就一定是超前消费引起的?

其实每个月三分之一的收入都拿去交房租了。

一包方便面在上海卖2.5元在北京也卖2.5元,一瓶矿泉水在南京卖2元在杭州也卖2元。但是每个地方的收入却是不一样的,高房租是最大的开支。

北漂的年轻人,只需要房东说一句“涨房租”,就能让年轻人愣在原地。当然了,这也是夸张的说法,但却能体现出当下的真实现状。有些年轻人一个月收入7000元,结果光是房租费就要3000元。剩下来的4000元,想要在一线城市生活,根本就不太现实。

最关键的是,年轻人所面对的压力,根本就不是每个月的房租,要知道,现在城市中租房,根本就不是一个月付一次,而是半年或者是三个月支付一次。如果是第一次租房,还要缴纳相当于一个月房租的押金。算一下,每个月三千元,加上押金,年租金总计要达到3.9万元。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哪里会有这么多钱,最后只能是用贷款的方式来解决难题。

现在房东涨房租基本是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增加生活成本。对于二线城市里面打工的年轻人来说,4000收入去掉房租还剩多少钱?再去掉吃喝等基本消费可以说所剩无几。

可以说除了工厂包吃住的打工仔之外,大多数很难可以存到钱。

关键词: 年轻人 负债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