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北继续延迟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2020-12-04 13:56:07 来源:央视

湖北什么时候开学呢?我们来看一下教育部官方回应。1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安全流动等事项做出安排,要点如下: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中风险、低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在省内安全有序流动。武汉市以及省内其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可与省内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

2020年开学满足的条件是什么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学时间需科学研判,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具备这三个条件以后,再来考虑什么时候开学。

国家官方最新通知 各省市3月9号起各地区陆续开学

教育部党组2月28日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通知明确,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要错时错峰开学,要综合考虑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度、学龄阶段特点等,做好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

2020年多地开学时间表

贵州省于2月27日下发通知,决定于3月16日对省内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开学复课,其它年级的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将另行通知。

青海省于2月28日下发了通知,省内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将在3月9日至13日之间开学复课,初中将在3月16日至3月20日之间开学复课。

3月2日开始,各省市都要求延迟开学的学校利用网络和电视开展网上教学,延迟开学的学校则包括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和高校。推行线上教学的这些省市有河北省、广东省、上海市、四川省、海南省、安徽省、山东省、云南省、吉林省、甘肃省、河南省、黑龙江省、江西省等省市。

北京市、福建省、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都下发了继续延迟开学的通知;重庆市也下发通知,明确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具体变化,经过评估之后再确定开学时间,在此之前,各类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不得自行复课。

香港特别行政区于2月2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学校延期开学,开学时间不早于4月20日。虽然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要求能早日复课,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稳妥安全的措施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会功亏一篑。

湖南省、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区目前还没有宣告各级学校具体的开学复课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各地将根据本省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安全稳妥的防控措施和开学计划。

关键词: 湖北继续 延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