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台风灿鸿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

2021-02-04 15:48:17 来源:中央气象台

2020年10月5日早上8点,今年第14号台风灿鸿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正式生成,台风实施路径如上。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逐渐趋向日本西南部附近海面。

一、我国东南部海域出现了7~8级大风

10月5日08时至14时,黄海大部海域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偏北或西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偏北或东北风。

二、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0月5日夜间至8日白天,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偏东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为此,中央气象台10月5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关键词: 台风 灿鸿 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