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蓟州区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3-09-09 12:40:11 来源:掌上蓟州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牢牢把握品牌化农业发展方向,不断拓宽产业发展之路,丰富农民收入结构,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  今年以来,蓟州区以“蓟州农品”为基,按照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标准进行甄选,面向高端市场打造高端农产品,带动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激励更多人走绿色有机农业之路。

.  东二营镇“富硒小镇”完成全国第二批、天津市首例富硒土地公示,金字招牌得到有力背书,成立“硒乡有礼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100亩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富硒面粉、富硒蜜薯、富硒鸡蛋等产品广受市场好评。依托独有的农产品检测平台,制定了《蓟州优质农产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完成了全区农品品类调查,择优纳入统一销售渠道,推动标准化生产。

.  同时,在促农增收上下功夫,形成了马伸桥蓝莓、出头岭食用菌、罗庄子红香酥梨、桑梓西瓜、下营山楂等多个特色农业小镇,农民收入显著提升。

.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蓟州区积极开展涉及养老护理员、电工、保育员等30多个培训项目,通过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