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二手房买卖买方注意事项有哪些?公积金买房子怎么使用?

2023-06-07 10:49:45 来源:三秦科技网

二手房能用公积金吗?

目前,大家是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的。不过,使用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不可以是小产权房,只能是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

2、二手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支付一定的首付款,一般为房屋总价的30%;

3、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65岁;

4、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房龄超过15年的,房龄加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

如果大家符合上述条件,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购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就可以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了。

二手房买卖买方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二手房权属

购买二手房屋时首先要看房屋手续是否完整齐全,在支付定金之前进行查看房产证和土地证。再查看房屋是否有进行抵押,查封和离婚析产以及继承共有权人现象,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无纠纷问题。市政规划是否有影响 ,是否在动迁红线内,再查看房屋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用是否存在拖欠,如果属于必须要让该房屋内户口必须进行移出。

2、合同条款

首先是房屋合同中必须要明确房屋具体位置与面积,是和该房屋产权证照上记录信息相同,在支付房款时也要备注购支付方式等,还要明确具体违约事项与违约责任。

买房时没公积金后来有了可以商转公吗?

买房时没有公积金后来又有了是能转商业贷款的,如果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贷款人先还清商贷,拿到房产证以后,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如果贷款期限已经过半、准备提前还款、买房时享受了优惠贷款利率等,其实就没有必要办理商转公了,这时候办理节省不了多少利息。

公积金买房子怎么使用?

1、借款人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书面申请书,并如实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以及相关资料,如:个人身份证,借款人婚烟证明、申请人与配偶的收入证明、合法的购房合同原件、申请人与配偶的章印等。

2、住房公积金管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申请人的资格、贷款金额、期限等,初审合格后由管理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3、申请人拿到由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后,再拿着《评估报告》和初审材料到公积金管理进行货款审核,若审核通过,管理开具《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4、申请人持《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如果选择的担保方式是抵押与保证的方式,就应该由保证人出具书面担保证书;如果选择的担保方式是抵押与保险或者第三方人保证的方式,就应该到担保公司办理委托担保手续或者到保险公司投保。

5、当前面的几项都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签订借款合同了。

关键词: 二手房买卖买方注意事项 公积金买房子怎么使用 公积金商转公 二手房能用公积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