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聚焦四治一创|中牟县雁鸣湖镇志愿者入户宣讲防溺水 环球快消息

2023-07-06 10:27:03 来源:大河网


(相关资料图)

大河网讯 流水薄情,生命脆弱。随着暑假的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7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政府、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进“四治一创”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增强防溺意识,筑牢安全屏障”为主题的宣传走访活动,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无人照料儿童的防溺水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走访过程中,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同时就如何预防溺水、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求救、看到不安全情况如何处理等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告诉他们:“不管有没有学会游泳,都不可以到村子周围的池塘、小溪、河流等这些危险水域玩耍,要知道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会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留守儿童清晰地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下一步,雁鸣湖镇政府和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社会关怀保障工作,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7月4日,雁鸣湖镇太平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暑期防溺水 安全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不慎溺水后如何自救、游泳时的注意事项、预防溺水“六不一会”等知识,并利用真实案例告诫孩子们私自前往危险水域以及独自游泳的危险性。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竞答,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防溺水工作是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强化了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太平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四治一创”为抓手,开展更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铸就儿童安全教育“防护墙”,让孩子与安全为伴,快乐成长。(田建杰 马钰茹 李琬惠/文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