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环球视讯!时隔 5 年,国羽男单再次包揽全英公开赛金银牌

2023-03-19 09:57:53 来源:金羊网

文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 19 日凌晨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单打均传出好消息,石宇奇两局横扫马来西亚 " 一哥 " 李梓嘉,小将李诗沣苦战 95 分钟,以 2 比 1 击败丹麦名将安东森,中国男单提前包揽全英赛金银牌!

陈雨菲 2 比 0 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山口茜,时隔三年再进全英赛决赛!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广东双打小将梁伟铿搭档王昶,错失三赛点不敌印尼老将阿山 / 塞蒂亚万。


(资料图片)

石宇奇李诗沣会师决赛

石宇奇本次全英赛表现非常强势,前三轮分别战胜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泰国名将昆拉武特和国羽队友翁泓阳,且均是两局横扫对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晋级巡回赛半决赛。

半决赛对手李梓嘉是巴黎奥运周期国羽男单对手之一,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也是挺进四强的球员中唯一的种子球员。前三轮他相继击败了达玛新、西本拳太和奈良冈功大。本赛季李梓嘉还未有太亮眼的表现,此前两人四次交手,石宇奇也以 3 胜 1 负占据上风。

2022 赛季的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石宇奇正是击败了李梓嘉夺得冠军。此次全英赛半决赛,石宇奇首局在关键分处理上更成熟,以 21 比 19 险胜,次局更完全掌握局势,以 21 比 13 拿下比赛。进入 2023 赛季,石宇奇的状态稳步提升。

更令人惊喜的是 "00 后 " 小将李诗沣的表现,前几轮比赛他曾淘汰了马来西亚球员黄智勇,后者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三年来鲜少败绩的阿萨尔森。

半决赛李诗沣与另一名丹麦名将安东森苦战 95 分钟,他先以 21 比 11 拿下首局,第二局大部分时间都处在领先,但在 17 比 12 领先时被安东森以 21 比 19 扳回一局,幸好决胜局李诗沣一鼓作气以 21 比 18 拿下!艰难赢球后,李诗沣脱掉上衣,在场内打了一个侧空翻,非常兴奋!赛后他用 " 不可思议 " 来形容自己的胜利。

对于国羽男单来说,此次包揽金银牌非常提振士气。上一次男单在国际比赛会师决赛是去年较低级别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在高级别赛事会师决赛则要追溯到 2019 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林丹和谌龙,在全英公开赛上会师则更为遥远—— 2018 年全英赛,石宇奇和林丹会师决赛。

梁伟铿 / 王昶男双惜败

女单陈雨菲在半决赛以 2 比 0 击败山口茜,也是非常提气的一役。山口茜如今正值巅峰,她与陈雨菲 26 次交手,占据 17 胜 9 负的优势。上赛季至今两人交手 6 次,陈雨菲仅获得一次胜利。上周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陈雨菲就曾两局输给了山口茜。

对于国羽其他女单,山口茜也保持了极高的胜率,比如王祉怡,就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都输给了山口茜。打球连贯性强,速度快、失误少,进攻和防守都很全面是山口茜的优势。此次陈雨菲能够以 21 比 17 和 21 比 18 战胜她,对于全队上下来说都非常振奋!决赛陈雨菲将对阵韩国名将安洗莹。

正值上升期的梁伟铿 / 王昶在半决赛打出了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他们连续挽救 5 个赛点,又错失三个赛点,以 15 比 21、21 比 19 和 27 比 29 惜败于经验老到的印尼老将阿山 / 塞蒂亚万,无缘决赛。

期间王昶的拍子一度打到地上,彻底变形报废。相较于两名老将在网前的灵动,两名年轻人始终在经验上略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对中国组合刘雨辰 / 欧烜屹也是在八强赛被阿山 / 塞蒂亚万狙击成功,被淘汰出局。

此外,中国队还在混双打入决赛,郑思维 / 黄雅琼将在决赛与韩国的徐承宰 / 蔡侑玎对战。 (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

来源 | 羊城晚报 . 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