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环球时快讯】首张亚运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核发

2023-06-25 13:59:14 来源:人民邮电报


(资料图片)

6月12日,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首个无线电频率许可获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第一张亚运《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正式核发,用于亚运圣火采集活动的直播转播。

做好频率申请并获得许可是确保亚运、亚残运期间各类设备和各类无线电业务安全有序运行的关键一步。前期,杭州亚组委和浙江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规定赛时境内外用户在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特定区域内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需先获得频率使用许可。截至5月31日,正常用频申请阶段(第一阶段)已顺利结束,共收到杭州亚组委提交的125家境内外用户的亚运无线电频率使用申请993件,涉及无线电频率2990个/对、无线电设备68949台。

近期,第二阶段(6月10日至8月20日)补充用频申请已正式启动,有用频需求的用户要尽早按照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上的申请流程提交申请,避免出现因频谱资源不足造成的无法用频的情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