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不建议替人担保贷款?2021年买房贷款利率多少?

2023-06-07 11:09:44 来源:三秦科技网

给人担保贷款影响自己买房贷款吗?

在生活中,不少年轻人都是比较有义气的,所以替人担保贷款这种事情也不少见,然而过一段时间后,自己要买房贷款了,那么这担保行为会对买房有影响吗?不一定,具体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一般根据我国担保法规定,第三方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担保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

也就是说,如果债务人如常还贷的话,那么就不会影响到作为担保的你,但是,如果贷款人不按时还贷,那么作为担保人的你可就会有连带责任了,若你不承担担保责任,那么征信记录可就会出现污点了,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到你的买房贷款这件事了。

为什么不建议替人担保贷款?

1、忽视政策变化

为了稳定楼市房价,这几年国家可是大力在进行调控,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各地都在开展楼市调控,而楼市政策更是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如果你在贷款买房时不知道的楼市政策,那么恐怕你会有许多麻烦,就比如在不知自己的房贷会被拒的情况下,你选择了贷款买房,从而导致自己出现了违约,购房定金可就要不回来了。

因此,小编的建议就是,在有买房贷款计划之前,大家就开始每天留意楼市政策的变化,也许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2、家庭征信不良

现在买房大多都是刚需,即要成家立业需要买房了,对于此类购房者,小编要提醒一点:现在,各大银行在审批房贷时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一旦家庭成员中有人存在不良征信,那就可能导致房贷被拒,就比如虽然你的个人征信很好,但如果你的妻子征信不良,那么恐怕你的房贷也难以获批。

因此,如果购房者结婚了,那么在买房前除了要注意保持个人征信良好之外,同时也要注意让家人保持征信良好。如果夫妻双方都有着良好的征信,那么在申请房贷时不妨让条件更好的一方作为主贷人,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房贷成功率,还可能获得更高额度的房贷。

LPR利率和房贷利率有什么关系吗?

可能会有些朋友感到疑惑,LPR利率和房贷利率有什么联系吗?其实,现在的房贷利率是这样算的:房贷利率=LPR利率+加点,并且从原则上来说,LPR利率每个是月都会更新的,而现在5年期LPR的利率是4.85%。

2021年买房贷款利率多少?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一点就是,每个城市的买房贷款利率结果都可能会有不同,每个城市的房贷利率是不一样的。怎么算呢?就拿北京来说,根据北京市的加点规则,首套房加55个基点(每个基点是0.01%),二套房加105个基点。10月8日政策正式实施以后的贷款利率是:首套房=4.85%+0.55%=5.40%;比没有LPR政策之前的5.39%高了0.01%。

现在就来用实际的例子来换算一下,这样就易懂多了:如果你准备贷款200万,时长25年。那每月月供原来是12150.71元,实施LPR后则会变成12162.6元,涨了11.9元。这么看来,如果10月8日以后再办贷款,那利率比没实施LPR时也只是多了一个盖饭的钱。在很多人看来,这可能没什么影响。可关键是,LPR利率是不断变动的,谁知道下个月会变成多少呢?

因此,为了不让自己买房贷款多花钱,建议刚需还是早上车为妙,至少心里会比较踏实。在这里小编要强调一下,每个城市的房贷利率是不一样的,买房时不要照搬小编举例的北京房贷利率,比如上海首套房贷款有一定折扣,而更多的城市不仅没有折扣,还基本都上浮了10%,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上浮到了20至30%。

关键词: 为什么不建议替人担保贷款 2021年买房贷款利率 给人担保贷款 LPR利率和房贷利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