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百事通!金昌: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2023-06-25 15:29:46 来源:金昌日报

金昌: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诗雅张可乐)盛夏时节,金昌大地,一个个重点项目在这里汇聚、生长,一个个优质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如今,走在金昌经开区,项目建设千帆竞发、发展状态势如破竹,处处都能感受到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全力提升金昌“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营商环境“金名片”的成色,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沃土中干劲更足。

走进甘肃金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20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施工现场,塔吊繁忙运转,各种机械同时施工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火热的工地,孕育发展的动能。

该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分两期建设,两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年利税约30亿元,可解决约2000人的就业问题,带动产业链聚集效应规模300亿元,有效助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综合效益显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今年,我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相结合,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瞄准问题短板促攻坚,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优化高效政务环境,全面推动稳经济提质效,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9项,到位资金53.83亿元,同比增长104.29%;当年新引进项目签约额25.13亿元。

在位于金昌经开区的甘肃金宏翔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在全自动生产线上看到,一节节型号为18650的锂离子电池经过辊压、分切、卷绕、注液等10多道工序后,顺利生产下线。工作人员正在对电池进行容量、内阻、电流等关键指标的测试,以保证电池顺利出厂装车。

甘肃金宏翔新能源有限公司也是看准金昌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到金昌投资建设日产25万只锂离子电池项目。该项目是省列重点投资项目、市列重点项目,总投资2亿元,已于今年4月6日投入试产,现可日产5万支18650-25EC型产品。

该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凌安璋告诉记者:“公司落地金昌两年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市政府为公司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及优惠政策,我为金昌的营商环境点赞。”

除此之外,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我市还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从20个指标体系大优化中实现攻坚突破,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强服务,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壤”好不好,企业家的体会最为真切。

“金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真是既省钱又省心。”甘肃鑫日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义龙说。

“我们的项目从落地到推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我为金昌的营商环境点赞。”金昌鑫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怀保说。

“我经常跟老家的朋友说,金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金昌神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祥说。

……“金昌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这是许多在金企业家的共同感受。

近几年,在金昌经开区,企业纷至沓来、项目相继落地,一个个项目正争分夺秒、拔节生长,“项目为王”的图景日渐清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