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邵阳市启动“志愿服务进田间”暨“最美田长”评选活动

2023-06-25 13:56:14 来源:湖南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0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彭少飞 张育溪)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今天上午,邵阳红•志愿服务进田间暨邵阳市首届“最美田长”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西苑公园举行,拉开了全市系列主题活动序幕。

据了解,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邵阳红•志愿服务进田间、邵阳市耕地保护创新案例和邵阳市首届“最美田长”评选,至2023年8月结束,为期3个月。活动由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邵阳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邵阳新闻网站承办。

邵阳红•志愿服务进田间活动是邵阳市首创的耕地保护志愿服务项目,以各县(市、区)站活动为载体,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均要成立耕地保护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立足自身岗位和实际,大力宣传并践行耕地保护、乡村振兴、乡村环境等重点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成功创建志愿服务进田间邵阳品牌。

邵阳市耕地保护创新案例及首届“最美田长”评选活动,将由各县市区推荐对象及初审、市级复审,结合网上投票、专家评选,最终确定的创新案例及“最美田长”将由市内主流媒体逐一宣传推介。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领读耕地保护倡议书。大祥区等志愿服务队受旗出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