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评 >

胡昌升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2023-09-09 13:53:57 来源:百度新闻

胡昌升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时强调

甘为人梯当好“铺路石”和领路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近日在临夏州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近日在临夏州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发扬愿做“红烛”、甘为“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主动当好“铺路石”和领路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鲁述霞是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高级讲师,荣获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中职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胡昌升来到鲁述霞家中,详细了解其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她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继续辛勤耕耘,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离不开技能人才的支撑。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瞄准产业转型升级和劳动者技术技能提升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更加有力地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临夏中学校园里书声琅琅、书香浓郁。胡昌升察看校园基础设施,了解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同高三年级班主任苏小俊亲切交谈。得知学校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再创新高,苏小俊所带的两名学生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胡昌升十分高兴,勉励他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他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广大教师要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注重因人施教,以爱心浸润孩子心灵,以丰厚学识启迪学生智慧,用心细心耐心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努力培育名师、打造名校,以优异办学成绩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东乡县儿童福利院,胡昌升为老师们送上鲜花,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他说,你们爱生如子、视院如家,为孤残儿童的教育成长倾注心血、付出真情,向你们表示感谢。胡昌升强调,要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倾情倾力当好孤残儿童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真正用爱浸润心田、用心守护成长,让孤残儿童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和家的温暖,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胡昌升看望了他结对帮扶的孤儿。第一次见面时,胡昌升就同她约定好每天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学会与自己交朋友。三个多月来,她坚持写日记来记录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胡昌升鼓励她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勤奋学习,一步步打好基础,以优异学习成绩感恩师长、回报社会。

胡昌升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创造更好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李丹 责编:江文涛 校审:贺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