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异地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贷款时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3-06-07 11:26:40 来源:三秦科技网

申请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其实,公积金贷款到底能贷到多少,是因人而异的,说白了,也就是说借款人可使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取决于自己的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限额四个因素,根据这四个因素计算出的值,就是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这个倒是有统一的计算方式,大家都可以根据这个来计算出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

一般来说,大多数的职工都是有住房公积金的,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也是需要住房公积金的,那么,如果是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贷款额度往往是不得高于职工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

异地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比如,你现在在深圳工作,想要在广州买房,那么是可以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符合省内异地贷款买房要求,总之,省内异地贷款就是指职工户籍本来在贷款城市,只是在该省其他城市工作并缴存有住房公积金,回户籍所在地买房,可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

不过,随着现在楼市调控的越来越紧,有些城市对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了别的要求,即大多数城市都支持省内公积金异地贷款,部分城市有户籍要求,有哪些部分城市呢?目前来看,有洛阳、兰州、昆明、合肥、宁波等,因此,购房者在申请前,向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是否可以进行异地贷款。

从名字来看,似乎有点绕口,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没那么复杂,跨省公积金异地贷款就是指职工在工作地所缴存的公积金,回户口所在地买房,同样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即使工作地和户口所在地分别在两个省,目前中三角城市、南宁及20省省会城市均可办理跨省公积金互贷业务。

买房贷款要什么手续?

1、公积金贷款办理手续

这是目前大多数人在买房贷款时常会申请的一种房贷,具体手续是:贷前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订合同——房屋价值评估——办理担保手续——贷款发放——按期还款——提前还款——还款结束,办理撤销典质登记。

当然,去申请并且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不能两手空空的就去了,你需要准备这些资料: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首付款发票;家庭收入证明;购房合同;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商业贷款办理手续

公积金贷款虽好,但并且是所有人的心头好,比如就有些人会觉得公积金贷款办理周期太长,从而选择商业贷款,具体流程:选择贷款银行——申请贷款、提交材料——银行初审——签订贷款合同——办理质‍押登记、保险、公证等手续——银行审批、放款——按期还款——提前还款——还款结束、办理撤销典质登记。

就像办理公积金贷款一样,大家去申请和办理商业贷款同样需要带相应的资料:首付款发票;本人身份证原件(已婚者需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或户籍证明原件D收入证明原件。

贷款时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了避免影响到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的申请和办理,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过程中,所提交的贷款资料一定要真实、详细,以免影响贷款流程,拖延贷款办理时间,此外,贷款额度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贷款及还款方式。

关键词: 异地买房 异地公积金贷款 贷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买房贷款要什么手续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