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什么样的人会买基金?什么人不适合买基金?

2023-06-07 15:57:54 来源:国际财经网

什么基金适合新手买?

支付宝里面是有一个懒人理财的,点击进去可以看到一共有三款理财页面,可以选择向左、向右滑动就可以看到,这三款的页面主要是:理财入门,稳健好选择,预期年化收益是在4%左右;稳中取近,力争好收益,预期年化收益是在5%左右;小风小浪,收益节节高,预期年化收益是在6%左右。

如果是新手,可以根据自身能承受风险的情况来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但是要注意一般收益高的,风险也会高,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什么样的人会买基金?

想赚钱的人是会买基金的,基金是属于一种有风险的投资,是可以赚钱,也可以亏损钱的,如果是比较保守的人,基本上是会把钱全部存在银行的,不想承受任何的风险。

买基金的人一般都是具有理财意识的,希望通过基金来钱生钱,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基金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并且每种基金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买基金前,一定要对基金有所了解,然后再理性的投资。

为什么大部分人买基金是亏钱?

1、喜欢盲目跟风

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惧时我更恐惧,是很多买基金的投资者常见亏损钱的原因了,当基金涨的时候,看着别人都在买,我也去买,当基金跌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看别人赎回,自己也赎回,对基金不了解,这样很有可能是会亏损钱的。

2、对基金不了解就盲目购买

有的人对基金并不了解,就听别人说赚钱,就直接买入,一般收益高的基金,风险都是比较大的,买入的很有可能是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等。

但买入后又不怎么管它,也不关心是涨还是跌,觉得基金是要长期持有,这样是很容易亏损钱的,在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对基金有所了解再买入。

比如说:在买基金的时候要挑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因为基金是给基金经理去管理的,所以挑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是很重要的。

大家在看的时候,尽量挑选有三年经验以上的,这样经验更加的丰富,其次就是看管理过基金的收益率是怎么样的,虽然说过往并不代表未来,但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性。

什么人不适合买基金?

1、喜欢追涨杀跌的人

喜欢追涨杀跌的人,是不合适买基金的,有的人就是喜欢看基金涨的越高,就觉得这只基金不错,但是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性上涨,很有可能在一个高位,买入后基金出现持续性的下跌,那么就会亏损钱。

2、喜欢盲目跟风的人

有的投资者,听说哪个赚钱了,就去买同一只基金,然后就别人赚钱,自己亏损钱了,就会觉得奇怪,这是为什么,给大家举个例子:假设A投资者买基金赚钱了就赎回,告诉投资者B赚钱了,B投资者听说赚钱后,立马就全仓买入基金,但此刻的基金已经属于高位,基金后续出现持续性下跌,那么就会亏损钱了。

关键词: 什么基金适合新手买 什么样的人会买基金 为什么大部分人买基金是亏钱的 什么人不适合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