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越南禁映《芭比》后,华纳兄弟:影片中地图只是一幅孩童般蜡笔画

2023-07-07 12:30:4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因出现中国的南海“九段线”地图,好莱坞电影《芭比》近日被越南禁止在该国上映。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6日表示,《芭比》电影中的地图是一幅“孩童般的”图画,没有任何特定意义。

报道称,华纳兄弟认为这张地图“没有伤害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芭比乐园中的地图是一幅孩童般的蜡笔画。”“这些涂鸦描绘了芭比从芭比乐园到现实世界的奇幻之旅,并非是要刻意声明什么。”

关于好莱坞电影《芭比》在越南被禁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月4日回应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认为有关国家不应当将南海问题同正常的人文交流挂钩。

除《芭比》外,路透社提到,韩国经纪公司YG娱乐旗下女团BLACKPINK本月底将在越南河内举办两场演唱会,但在此之前,越南文化部5日下令对主办BLACKPINK演唱会的iME公司是否涉嫌支持“九段线”展开查证。目前越南文化部没有对查证的可能结果作出回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