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被骗注册了公司怎么注销?公司注销需要什么材料?

2023-06-07 16:40:11 来源:国际财经网

经营异常的公司怎么处理?

以下是公司经营异常的处理方式:

(1)没有按时年报的企业,补报年度报告并对外公示后方可申请移出;

(2)没有按时公示即时信息的企业,公示相关信息后申请移出;

(3)住所失联的,企业通过登记的住所重新取得了联系,或办理住所变更登记后重新取得了联系,就能申请移出。

被骗注册了公司怎么注销?

1、被骗注册公司想注销该公司的注销流程如下:

(1)工商局备案,去当地工商局领取备案申请表并填写,成立清算组,清算组成员必须两个以上;

(2)办理注销公告,在工商局备案批准后办理注销公告,注销公司国、地税登记证,去银行办理账户注销;

(3)接着去质量监督局,办代码证注销,登报公告,准备公司营业执照原件税务注销证明文件;

(4)办理公司清算报告。工商局领取的表格以及公司原始档案,一切证件齐全,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即可。

2、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八条

【公司注销】公司清算结束后,清算组应当制作清算报告,报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人民法院确认,并报送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公司登记,公告公司终止。

第一百八十九条

【清算组成员的义务与责任】清算组成员应当忠于职守,依法履行清算义务。

清算组成员不得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或者其他非法收入,不得侵占公司财产。

清算组成员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公司或者债权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报告;

2、法定代表人身份复印件,公司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公司注销需要什么材料?

公司注销需要下列材料:

1、公司清算组负责人或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注销登记申请书》;

2、清算组成员《备案确认申请书》;

3、有限责任公司提交股东会决议,股份有限公司提交股东大会决议;

4、股东会或者有关机关确认的清算报告;

5、刊登注销公告的报纸报样;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文件。

关键词: 经营异常的公司怎么处理 公司注销需要什么材料 被骗注册了公司怎么注销 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需要提交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