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资讯:快讯!乌克兰军方:“趁乱”向俄发起反攻

2023-06-25 16:12:17 来源:新晚报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表示,乌克兰军队利用周六莫斯科的动荡局势,同时向多个方向发起反攻,包括巴赫穆特和亚希丁。她表示,“各方面都取得了进展”,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相关资料图)

综合消息:俄军23日对乌军多处导弹武器库实施了集群打击, 乌方称乌军正继续向南部推进。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23日表示,希望在北约峰会上明确入约条件。

俄称击退乌军进攻 乌前线战事胶着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说,当天凌晨,俄军对乌军多处导弹武器库实施了集群打击,所有既定目标均被命中。此外,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赫尔松等多个方向打击乌军人员以及装甲车等武器装备,4次击退乌军在顿涅茨克的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23日说,乌武装部队已阻止俄罗斯对该国东部城市库皮扬斯克和红利曼的进攻,并正在向南部推进。她说,俄军的目标仍然是控制乌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乌克兰希望在北约峰会上明确入约条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23日说,希望在7月中旬举办的北约峰会上获得加入北约的明确条件。

列兹尼科夫表示,他希望乌克兰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可以理解的信号,以及即将成为北约成员国的方案,使入约的进程不再难以理解而又模糊不清。

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将成为北约峰会的重要议题,届时还将讨论北约秘书长的继任者。

俄称乌军空袭赫尔松地区两座城市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赫尔松州俄控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萨尔多说,乌军23日向黑海沿岸城市格尼切斯克和斯卡多夫斯克发起袭击,使用了约4枚英国提供的“风暴阴影”(Storm Shadow)巡航导弹,造成多栋住宅楼受损,至少2人死亡。

萨尔多表示,本次袭击目标为两个城市的住宅区。他指责乌克兰故意瞄准民用基础设施,以期制造“反攻”成功的“假象”。

俄罗斯回应欧盟第11轮对俄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于23日正式通过针对俄罗斯的第11轮制裁措施,旨在阻止其他国家和公司规避现有对俄制裁措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外交部23日表示,俄方已针对欧盟第11轮对俄制裁进行回应,大幅扩大了被禁止进入俄境内的欧洲机构及欧盟代表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翟晓晨

审核:张雷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