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突发大消息 这股三涨停!AI算力跳水!特斯拉大动作 再推奖励政策!

2023-07-07 12:29: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又到了美好的周五,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资料图)

昨日外盘不平静,令不少投资者对今天的市场担忧不已。7月7日开盘,市场惯性低开:上证指数跌0.25%,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29%。

上午市场情绪不佳,创业板震荡走低,跌幅近1%,截至发稿,上证指数仍未能收复3200点,市场超3400只个股飘绿。

盘面上,电力股早间走高,种业股盘中拉升;AI算力遭遇资金大撤退,光模块、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概念接连走低。

港股早间同样低开:恒指跌0.53%,恒生国企跌0.63%,恒生科技跌0.84%。开盘后港股市场震荡走低,恒生科技跌超2%。蔚来大跌5%,携程、快手、小鹏跌幅居前。

来看详情——

电力股早盘走高

大连热电三连板

7月7日上午,电力股盘初集体走高。晋控电力、大连热电、京能热力、长青集团等多只个股接连涨停。

大A股一贯有“夏炒电”的传统,叠加近期高温天气频出,电力股异动频繁。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我国平均高温日数为4.1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今年暑期,华北、华中中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还将出现阶段性高温。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根据中电联判断,2023年全国最高用电负荷13.7亿千瓦左右,比2022年增加8000万千瓦左右,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南方、华东、华中等部分区域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在此背景下,火电有望持续发挥压舱石作用,在今年迎峰度夏中发挥重要作用,发电量有望增长。需求响应可调控负荷、缓解用电高峰需求,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大连热电开盘一字涨停,实现“三连板”。

前期,千亿市值的恒力石化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分拆+借壳”的方式推动康辉新材上市,“壳公司”即为大连热电。大连热电拟通过向康辉新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康辉新材100%股份,实现恒力石化分拆康辉新材重组上市。

消息一出,大连热电股价即受到多方追捧。昨日晚间,大连热电公告称,该次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重组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AI算力大跳水

传媒股走低

7月7日上午,一众AI算力概念股集体走低,东数西算、ChatGPT、AIGC等指数跌幅居于市场前列。

个股方面,果麦文化盘中跌幅近10%,海天瑞声、拓尔思、三六零、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科大讯飞等先后跳水。

AI算力方面,寒武纪、浪潮信息盘中跌超7%,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天孚通信等牛股跌近5%。

与AI算力同步走低的是传媒板块,上午板块大跌3%,总市值跌至1.6万亿。三七互娱大跌超8%,天地在线、时代出版、姚记科技、浙数文化等跌幅均超5%。

财政部回应耶伦访华

据财政部网站7月7日消息,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就美财政部部长耶伦访华答媒体询问如下:

经中美双方商定,美财政部部长耶伦于7月6日至9日访华,这是落实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加强两国财金领域沟通交流的具体举措。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脱钩断链”没有赢家。我们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特斯拉:升级Model3/Y引荐奖励

7月7日上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宣布,7月7日起升级Model 3/Y引荐奖励。成功引荐好友下订并提车,购车人可赢得3500元引荐奖励。

近期,特斯拉还推出了Model S/X现车激励活动,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即可享受3.5万至4.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

在今年的投资者日活动上,马斯克表示,“(消费者)对我们汽车的需求可能是无限的。”他称到2030年,特斯拉销量将达到2000万辆左右,这相当于丰田和大众集团当前销量的总和。

据了解,特斯拉中国6月新车交付量达到93680辆,同比去年6月的78906辆上涨19%,创下特斯拉中国今年的交付量新高。

截至今年6月,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站已超过1600座,超级充电桩已超过10000根。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目的地充电站则已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桩超过2000根,实现我国所有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全覆盖。

重庆实施“十大行动”

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达90%

据重庆日报消息,7月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表示,今年重庆市有应届高校毕业生33.6万人,同比增长10.2%,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为此重庆市制定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通过实施“十大行动”35项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十大行动”包括就业政策落实行动、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等。其中,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将在今年以来已筹集政策性岗位8万余个的基础上,继续筹集3万个,确保全年达到11万个以上。“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9月底前将集中开展以“职引未来、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重点举办600场招聘会,预计提供岗位30余万个。

日前,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3届高校毕业生达1158万人。教育部全力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

教育系统将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做到三个“不断线”,即岗位推送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与人社部门做好接续,确保未就业毕业生及时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