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干部要做人才工作中的有心人

2023-09-09 14:25: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干部来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要以身作则,遵循新时代人才工作指向,以有心人姿态努力建设好优质人才队伍。

做好人才工作,干部要厚植“不拘一格”的包容心。干部要树立新时代正确人才观,打破陈旧人才壁垒,消除偏见,任人唯贤,并且要协助建立完善的选拔任用制度,严肃人才选拔的纪律,为广聚人才、海纳百川夯实基础。思想和行动要统一,为人才选拔任用做好标杆,让人才用实力说话,争取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干出实绩。

做好人才工作,干部要厚植“人尽其才”的责任心。引入人才就要对人才负责,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人才驿站”“人才公寓”“人才购房”“一网式”“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上,既要打通人才“第一公里”,也要打通“最后一公里”。以系统科学的培养模式,让人才能有大发展,同时以任人唯贤的标准,安排人才在最佳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尽其才”,发挥个人优势,共同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做好人才工作,干部要厚植“栽树筑巢”的诚意心。要鱼搅动水潭,就要保障鱼的生存环境条件,鱼才能持续发力,保持水的活性。要创造适宜人才工作与生活的环境,紧抓良好的制度和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促使人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扎根下去,让“筑巢引凤”转变为“引凤筑巢”,实现人才与本地的“双向奔赴”。更要紧抓落实,为人才培育施肥,拿出实实在在的高薪资好福利,解决人才安家落户、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生活问题,让人才在宜居宜业的环境中全力以赴,做好发展的“动力推动器”。

广大干部应铆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干劲,做人才工作中的有心人,用一颗包容心、责任心、诚意心做好人才引育留工作,广聚天下英才,筑牢强国之基。(通讯员:凯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