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如何避免拖欠物业费?不在小区住可以不交物业费吗?

2023-06-09 14:09:23 来源:三秦科技网

不交物业费被起诉如何应诉?

拖欠物业费被起诉也不用太过担心了,千万不要采取躲避形式,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把真实的情况告知,然后做好缴纳物业费的准备,因为物业费是每个业主的义务。

1.不能采取躲的方式,因为即使你不去法庭,法庭同样可以缺席判决的。若缺席审判,判你补交物业费,你拒不执行的话,法院可以强制执行。建议你积极应诉,将情况如实向法官反映,以期赢得他们的理解。

2.做好缴纳物业费的思想准备。败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建议咨询一下当地的职业律师,打官司有多大的胜算。如果胜算小,也可以申请撤案,支付物业费。至于物业管理不善给你带来的损失,也可以采取向法院起诉的方式,请求法院依法判决,挽回你的损失。

如何避免拖欠物业费?

1、做好日常的物业服务工作:物业管理公司的职责是为小区业主提供良好的物业服务,保证小区业主的安全,保证小区公共设备设施的良好率,保证小区的清洁卫生,确保小区业主在小区内生活的便捷,业主的满意度高了,就会主动按物业管理协议去物业管理公司交物业费了,从而保证物业管理费顺利收取。

2、积极解决业主提出的诉求:物业公司是小区业主日常生活离不开的服务机构,一旦业主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就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而不是互相推诿,即使不是物业管理公司的责任,也有义务配合业主进行解决,取得业主的认可,这样收取物业费就会顺利很多。

3、做好日常管理、沟通、协调工作:有些业主一年到头很少看到物业管理人员在小区巡视,到了收费的时候,忽然冒出很多上门收费的管理员,引得业主十分反感,所以,要做好日常的巡视检查工作,多与业主主动沟通协调,让业主对你的服务和管理有良好的印象,这样物业管理费就不难收取了。

不在小区住可以不交物业费吗?

不在小区住不可以不交物业费。法律没有规定业主不在小区住可以不交物业费。物业服务具有公共性,它的价值在于满足公共性服务的同时,达到对整个居住环境品质的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业主没有使用房屋,但不影响物业公司对整个小区提供安全保卫、公共用地的清洁、绿化、维修等服务工作。根据《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业主违反约定不支付物业费的,物业服务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内支付;合理期限届满仍不支付的,物业服务人可以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

物业费包括哪些项目?

1、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率:固定资产包括:交通工具、通讯设备、设备、工程维修设备、其他设备等。固定资产平均折旧年限一般为5年。

2、利润:利润率按各地物价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一般普通住宅小区平均利润率不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率为上限。

3、绿化管理费:指小区环境绿化的养护费用,包括:绿化工具费、劳保用品费、绿化用水费、农药化肥费、杂草清运费、景观再造费。

4、清洁卫生费:包括清洁工具、劳保用品、卫生防疫杀毒费、化粪池清掏费、垃圾外运费和清洁环卫所需之其他费用。

5、保安费:对封闭式小区公共秩序的维持费用。不是封闭式小区不能收保安费。包括:保安器材装备费(保安系统、保安器材等);保安人员人身保险费(如每年投保2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费率为4‰);保安用房及保安人员住房租金(如保安用房按每人8平方米计算,住房月租金为8元/平方米)。

关键词: 如何避免拖欠物业费 物业费包括项目 不在小区住不交物业费 不交物业费被起诉如何应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