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足一女子凌晨跳水轻生 民警扑水救援

2023-07-07 12:39:25 来源:华龙网


【资料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罗盛杰)7月5日凌晨2时许,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宝顶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电话报警,称其前女友在化龙水库跳水轻生。

民警将女子拖回岸边。警方供图

人命关天,民警立即驱车往化龙水库方向,途中民警积极联系报警人,得到的信息有限,只知道在化龙水库。民警赶到化龙水库,经过10分钟的沿途寻找,终于发现了轻生女子的踪迹。民警看到该女子身体都在水中,只有头部露出水面,岸边有两位亲属正在劝说。

女子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民警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站在岸边劝说。水库水深,青苔湿滑,眼看该女子突然沉入水中,李勇果断采取措施,套上游泳圈、救生绳迅速扑入水中,与女子的亲属一起将其拖回岸边。

民警发现轻生女子呛水,呼吸微弱,立即对处于昏迷状态的女子进行心肺复苏,直到女子呼吸平稳后,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事后,民警从女子亲属处了解到,该女子因与男友分手,一时想不通才轻生,因救援措施及时得当,已逐渐恢复意识,目前在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建议其亲属近期多开导关注该女子的情绪,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生命诚可贵,别因一时糊涂做出不当行为。当出现负面情绪时,要保持克制、理性、冷静的头脑,协商解决或寻求亲友等提供帮助,切勿因此做出过激行为,从而导致悲剧发生。

(本文来自新重庆客户端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