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无锡官方凌晨回应网友反映某学校使用过期食材问题!

2023-09-09 14:47:56 来源:百度新闻

据央视新闻,2023年9月8日14时50分,有网友反映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连元街小学午餐使用了过期食材。接到相关反映后,梁溪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赴学校了解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涉事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调查。

据梁溪教育官方微信号,9月9日凌晨3时44分,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调查通报:调查人员仔细查看了现场操作视频,反复核查了进货票据、现场库存实物、已使用后的废弃包装箱等,并对企业现场负责人严某某和上传食材图片的经手员工佟某某进行了严肃认真询问。


(资料图)

经初步调查,当日食材品名为“过油牛柳”,规格15Kg/箱,生产日期为2023年9月5日,保质期12个月,2023年9月7日购进,2023年9月8日送至无锡市宝兰学生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无锡惠山分公司,共计44箱,当天使用33箱,冷库剩余11箱,不存在使用过期食材行为。

网传生产日期为2021年11月19日、11月23日的牛柳图片文件,创建时间为2022年3月28日。经询问,该企业员工佟某某因上班迟到,同时上传照片有时间限制要求,为“省时间、图方便”,没有去冷库现场拍摄当天的食材照片,仓促中采用极不负责的态度,搜索以前存在电脑中的上述牛柳图片文件并上传。

根据上述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的调查通报,9月8日连元街小学午餐不存在使用过期食材的行为。但这次事件也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对相关食材图片查验不及时,监管不到位,引发家长担忧,对此我们深感自责。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机制,立即整改。对宝兰公司内部管理暴露出的问题责成学校暂停与其合作,重新评估。

据现代快报网,9月8日,一张过期牛柳的照片在无锡家长群里热传。无锡市连元街小学不少家长表示震惊和愤怒,没想到孩子学校食堂当天使用的食材,竟然是过期快一年的牛柳。

△此前家长曝光的过期牛柳 网友供图

从连元街小学家长晒出的照片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成箱的精选牛柳”上印刷的日期是2021年11月19日,保质期则为12个月,到目前已经过期近一年。这批牛柳的生产商为"无锡尚口香食品有限公司"。

从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官微公布的一周菜单中,记者看到9月8日该校1-5年级确实有“球葱蚝油牛柳”这道菜,由无锡益食惠校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菜单。

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官微发布的第一周菜单

去年9月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的“益广益”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显示:为满足梁溪区28所公办中小学集中供餐的需求。广益建发控股集团专门成立了全国资公司——“无锡益食惠校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食惠公司)来承接和监督梁溪区学生餐集中生产配送工作。在区教育局牵头下,选定5家有资质、有经验、有品牌的供餐公司,设立了“区教育局业务指导,益食惠公司全流程监督,供餐公司负责生产配送”的学生餐供餐模式。

现代快报获悉,今年9月,益食惠公司依托灵锡App,建立了线上学生餐阳光食堂平台,9月4日正式上线,家长可在手机上了解学生餐每周菜单、每日食材、每日成品等。但9月8日下午5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登录灵锡App,发现阳光食堂平台已经搜不到由该公司供餐的相关学校,无法了解当天这些学校供餐情况。记者拨打该公司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梁溪教育官方微信号、央视新闻、现代快报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