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即将发射 有望全球首次登陆月球南极

2023-07-07 12:31:13 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快科技7月7日消息,印度也是全球航天大国之一,近年来也加强了深空探测,印度空间研究组织 (ISRO)日前宣布月船3号探测器即将于7月13日上午发射,这是印度第三次探测月球。

月船3号日前已经在印度航天中心的Mark-3 (LVM3) 运载火箭上准备就绪,就等最后的发射了,顺利的话将于8月下旬登陆月球。

如果成功的话,印度将成为全球第四个登陆月球的国家,此前仅有苏联/俄罗斯、美国及中国成功过,日本前不久还发射了白兔航天器登陆月球,结果因为高度计出问题而撞毁在地面。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这次的月船3号探月还有可能实现一个记录——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南极着陆,这个地区地形复杂,情况更恶劣,通常不利于探测器着陆,挑战难度很高。

不过月球南极可能存在水资源,而且光照条件更好,适合未来建设基地,因此一直吸引着各国,美国NASA的毒蛇号月球探测器、中国的嫦娥七号探测器都是计划登陆南极的。

2008年印度发射了第一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2019年7月发射了“月船2号”探测器,成功绕月飞行,但在预计软着陆前几分钟坠毁于月球表面,印度首次探测器登月尝试失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