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看世界】全球气温连续3天出现“史上最热”,专家警告厄尔尼诺今年又来了

2023-07-07 12:46:03 来源:百度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7月4日宣布,热带太平洋地区7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据美联社6日报道,全球平均气温已连续3天处于历史高位,在3日、4日连续两天出现“全球最热一天”后,5日的均温数值与4日持平。

7月6日,北京持续晴热暴晒天气,烈日下游客打遮阳伞游览北海公园。

7月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男子在公共喷泉降温。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美国缅因大学气候再分析仪显示的数据,5日全球平均气温为17.18℃,这与4日创下的17.18℃的纪录持平,3日的纪录为17.01℃。几个月来,科学家们一直警告,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导致大气变暖,2023年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高温。

7月6日,波黑莫斯塔尔,市民们跳入内雷特瓦河消暑。

7月6日,美国纽约,人们在康尼岛海滩上降温。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研究人员萨拉·卡普尼克说,当地时间5日,3800万美国人处于高温警报之下。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城镇北格伦维尔,当天的气温达到32℃,当地的冰球场作为避暑场所向公众开放。秘鲁也出现史上最高温。

极端天气不断 印度农产品减产价格飞涨

印度近期极端天气不断,持续高温和降雨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导致果蔬产量下降、物流中断,果蔬销售价格飞涨,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以色列一警察局长被迫辞职 全国引发抗议活动

7月5日晚,以色列全国各地爆发示威活动,以抗议特拉维夫警察局长艾米·埃希德被迫辞职。埃希德5日宣布辞职,原因是出于“政治考量”以及他拒绝使用“不合理的武力”。报道称,批评者认为这是因为埃希德在由司法改革引发的抗议期间,采取了相对温和的处理办法。

荷兰与德国逮捕9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嫌疑人

7月6日,荷兰检察机关表示,居住在荷兰的一名29岁的塔吉克斯坦男子以及他31岁的吉尔吉斯斯坦妻子因涉嫌恐怖主义被捕。荷兰检察机关称,该调查是与德国当局合作进行的,这名男子与德国多个地点的嫌疑人有联系。当天,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在其网站上宣布,在此次调查中,7名有关嫌疑人在德国被捕。

尼加拉瓜圣克里斯托瓦尔火山喷发

7月5日,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北部奇南德加省的圣克里斯托瓦尔火山当天发生中等规模喷发,火山灰持续从火山口喷出。火山附近城镇街道被飘落的火山灰覆盖。尼加拉瓜政府表示,将密切监测该火山的活动情况,目前尚未有因火山喷发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莫斯科市中心两家餐厅发生火灾

7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名为“普希金”和“图兰朵”的两家著名餐厅发生火灾。

阿丽亚娜5型火箭完成“谢幕之旅”

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于欧洲中部时间7月6日零时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成功将两颗卫星送入轨道后,结束了其长达27年的服役生涯。

阿联酋:夏日里的“冰吧”

7月5日,人们在阿联酋迪拜一家“冰吧”里休闲。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这家“冰吧”以零下6度的室内低温在炎炎夏日中带给人们反季节的刺激体验。

10岁啦!大熊猫“圆仔”台北庆生

7月6日,在台北市动物园,大熊猫“圆仔”品尝“生日蛋糕”。 当日,台北市动物园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女儿“圆仔”庆祝10周岁生日。

栏目主编:徐佳敏

本文作者:雍凯

题图来源:东方IC 视觉中国 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关键词: